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天地

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摘要(四)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8 10:25:14   点击数量:2791

第7号提案
案由:关于建设城乡垃圾集中分拣场所的建议
提案人:沈瑞燕
主办单位:县政府办
协办单位:县住建局
答复内容:目前,我县已全面推进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初步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但仍存在垃圾处置能力不足,垃圾源头分类不彻底,资源化利用能力不高等问题。建议从优化垃圾分拣入手,系统推进垃圾资源禁止分类、有效利用。一、优化垃圾分拣点布局。摸排全县城镇小区、城中村、渔农村等各类区域垃圾分类点,提升改造垃圾分拣中转站,构建居民主动分类、分拣人员常态管理的垃圾分拣示范点。二、建造大型垃圾分拣中心。建造一个花园式、机械化、全封闭的大型垃圾分拣中心项目,结合我县日垃圾处理情况,开展项目选址和分拣设备处理流程设计。三、完善垃圾分拣服务管理体系。打造有效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知识宣传教育。通过智能化+二维码技术,打造垃圾溯源、责任到人的监督机制,建立垃圾清运与处理监管一体化体系。建立大数据应用下的垃圾分类工作评比、奖惩、积分兑换等考核体系。
答复内容:随着我县社会不断发展,竹屿新区环卫中转站不能很好满足生活垃圾中转需求,为进一步改善岱山县生活垃圾转运现状,提高垃圾运输效率,我县计划投资约1.28亿元,新建垃圾中转站一座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该项目包含一座大件垃圾、装修垃圾处理车间及分拣平台。新建的岱山县垃圾中转站采用先进工艺设备,集生活垃圾压缩转运(规模300吨/天)、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理(规模120吨/天)、大件垃圾处理(规模15吨/天)、园林垃圾资源利用(规模2吨/天)、渗沥液处理设施(规模50吨/天)等多功能为一体,将提高生活垃圾压缩密实度,做到装修垃圾和大件垃圾破碎分拣。岱山县垃圾中转站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县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水平,进一步提高我县垃圾分拣的处理能力。该项目由县安澜城投集团负责具体的建设工作,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工作、签订施工合同,计划8月份正式进场施工。

浙ICP备09009791号-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岱山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www.dszx.gov.cn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 Tel:0580-4470665 E-mail:dszx4471896@163.com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