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关于用好职业技能培训的建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7/13 14:59:48   点击数量:4002

[据县政协委员姚良军反映]职业技能培训是全面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提高就业质量的重要举措。新形势下,新产业新业态的快速发展,对我县劳动者岗位技能也提出了新的要求,统筹好新旧短缺职业的技能培训和管理保障工作,让各行各业员工在新常态化条件下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经济转型升级之路才能走得更坚实。为此建议:

1.相关职能部门必须加大技能培训力度、提升技能素养技能培训内容、加快调整劳动者队伍技能结构。

2.在组织职业技能培训时,有必要适当向新兴的短缺职业倾斜,并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和企业生产的实际,进一步制定和完善职业培训标准。

3.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引导企业面对新的短缺职业,要抓住机遇、转型升级,推动个人和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浙ICP备09009791号-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岱山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www.dszx.gov.cn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 Tel:0580-4470665 E-mail:dszx4471896@163.com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