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我县出台新的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6/11 10:23:50   点击数量:44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实施产权保护工作 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讲话精神,县市场监管局于6月9日出台《岱山县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专项资金管理,助推岱山县域知识产权建设。

《办法》分为总则、奖励条件及额度、申请与审批、绩效目标和资金管理等内容。与旧的奖励政策相比,新政在奖补项目、奖补范围、奖励金额和审领手续上与旧政有了较大的不同。

一是增加奖补项目。为破除知识产权质押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堵点,增加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贴息补助;为鼓励企业保护海外知识产权,首次对已授权的PCT国际发明专利增补奖励;同时在全县范围内首次对专利导航、专利维权等项目进行补助。

二是调整奖补范围。新的奖补政策旨在鼓励企业向高价值专利发展,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导向,取消了对实用新型专利的补助,扩大了对商标创牌企业奖补的范围,基本涵盖了企业商标、专利相关的重要工作,包括国内国际发明专利、专利导航、驰名商标、地理证明(产业集群)商标、品牌示范企业等项目。

三是提高奖补金额。除了对知识产权质押贴息、专利保险、专利分析、专利导航等项目按支出的比例进行相应补助外,明确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专利金奖和驰名商标(行政认定)实行高额奖补,最高可达20万元(不包括省市奖补资金)。

四是规范奖补手续。《办法》对奖补的对象、范围、条件、额度、申请、审核等都作出了详细的规定。新增了申请与审批程序,且须提供证明材料,使奖补资金的领取更规范有序。

浙ICP备09009791号-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岱山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www.dszx.gov.cn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 Tel:0580-4470665 E-mail:dszx4471896@163.com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