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信息

我县荣获2019-2020年度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6/1 10:23:12   点击数量:4056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9-2020年度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成绩突出单位,我县名列其中。这是我县科技特派员工作首次荣获省级表彰。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渔农业科技自主创新,培育特色渔农产业、提升乡村旅游,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着力构建以科技特派员为核心的渔农村科技服务体系,加快渔农村经济发展。

一是强化政策扶持。建立科技服务“三农”长效机制,充分调动和发挥科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加大科技特派员经费保障力度,引导科技项目资金及各类科技资源向科技特派员倾斜,重点支持科技特派员带资金、带项目下基层。对新品种引进推广等有一定科技含量的农业科技项目,资助比例达到30%。

二是强化人员保障。根据我县水产养殖、瓜果种植、乡村旅游等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从市县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单位选择一批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作为下派人选,对接农企、农户,实行双向选择。每年下派7名科技特派员,实现乡镇全覆盖。积极搭建高校院所交流平台,依托科技特派员所在的农科院、大专院校等单位,组织专家服务团队,全面服务渔农村经济发展需求。

三是强化精准帮扶。科技特派员通过办班培训、实地指导、开展科技咨询、建立科技示范基地等方式,引进、推广农业先进适用技术,培育乡土科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近两年共举办课堂培训班、网络培训20余次,组织参观市农科院科研基地、科技特派员项目示范点15次,引进“西州蜜25”、“东方蜜一号”、“红美人”等优质蔬菜瓜果新优品种,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

浙ICP备09009791号-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岱山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www.dszx.gov.cn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 Tel:0580-4470665 E-mail:dszx4471896@163.com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