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关于丰富岱山餐饮消费业态的建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6 9:02:06   点击数量:9554

[据县政协信息员俞梦卡反映]随着鱼山绿色石化项目的建成投产,相关产业链企业陆续来岱落户,大量企业员工、管理人员进驻岱山。加上舟岱大桥即将建成、北向大通道的加快谋划,今后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人员将会到岱山创业、旅游,给岱山的餐饮带来巨大的消费潜力。就岱山餐饮业目前情况来看,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缺乏多样性,品种单一,多以海鲜类为主;二是缺乏特色性,菜品缺少特色亮点;三是缺少推介宣传,餐饮行业多采取守株待兔的方式,没有进行很好的自我宣传;四是缺少普惠性大众性,餐饮的价格普遍较高,缺少经济型的餐饮服务。这些问题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外来人在岱山的消费热情。建议:

1.做好餐饮消费习惯调查。充分运用大数据或电子问卷等形式,对外来人的饮食习惯和消费需求进行统计调查,问卷对象尤其要针对浙石化人群。相关部门或协会根据统计结果针对性地指导餐饮企业调整饮食口味,开展多种形式的创新展示与促销活动,活跃市场,带动消费,推动市场繁荣,提高市场消费综合效益。

2.深耕特色餐饮。根据岱山地域特点与民俗民风,深掘岛城饮食文化,培育和建立具有浓厚文化氛围以及地方特色的美食文化街区、广场,推动餐饮美食、饮食文化与旅游业的融合发展。举办特色菜品厨艺比赛,评选优秀的特色菜品门店和特色菜品厨师,进一步鼓励菜品创新。同时,积极引进境内外知名餐饮企业,形成良性竞争,进一步繁荣岱山餐饮业市场。

3.多渠道推送餐饮娱乐信息。把建成区的所有餐饮门店、各门店的菜品特点、唱歌泡脚等休闲娱乐场所的地理位置、联系电话、消费价位等信息进行整理汇总,通过微信公众号,“智慧岱山”“看岱山”等手机APP向消费者进行推送,方便广大消费者实时获取所需信息。

4.平抑餐饮价格。县市监局等职能部门要加强对食品安全和菜品价格的监管力度,严厉查处欺客,宰客现象。努力营造一个让消费者吃得开心,吃得放心的餐饮环境。

浙ICP备09009791号-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岱山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www.dszx.gov.cn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 Tel:0580-4470665 E-mail:dszx4471896@163.com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