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关于打造岱山美丽西大门的建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0/10 9:00:30   点击数量:9468

[据县政协委员赵红燕反映]随着宁波舟山港主通道项目的加速推进,舟岱大桥有望在今年底实现全桥贯通,建好岱山的西部门户,显得越来越重要,我们应借势发力,力争在舟岱大桥这条“大动脉”通车之前,做好各方面对接配套,建议:

1.做好岱山宣传名片。要在进入西大门的醒目位置,设置“东海蓬莱·仙岛岱山”等宣传语或欢迎标语,宣传语、欢迎标语可以广泛向全社会征集,力求体现岱山人文特色、海洋元素等,给到访者最直观的“第一印象”。

2.聚焦绿色生态建设。围绕城乡环境综合提升,针对目前高亭至双合主干道后半段环境短板进行重点整治,布局优美宜人绿化景观,实现交通要道沿线风貌提升。同时充分利用今年的秋季和明年的春季集中植树造林的契机,重点在南大山和元宝山进行林相改造,打造绿色优美的西大门生态景观。

3.丰富特色消费业态。加快推进双合石头记特色小镇建设,对接鱼山石化园区及外来游客消费需求,积极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在双合逐步丰富特色民宿、休闲酒吧、川菜馆、烧烤店、足浴养生等业态布局。加强对本地乡土文化和人文底蕴的挖掘,加快文旅特色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整合当地优质资源,进行整体营销,促使岱西的服务业有一个质的提升。

浙ICP备09009791号-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岱山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www.dszx.gov.cn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 Tel:0580-4470665 E-mail:dszx4471896@163.com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