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建言献策

关于疫情期间精准帮扶房地产企业及加快推进项目复工达产的建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3/19 8:47:09   点击数量:8360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企业复产复工的重要节点。根据县“三服务”活动要求,政协机关干部第一时间走访联系德信地产(岱山)有限公司,原技校地块住宅小区项目、东海地块住宅小区项目,君宸府、紫宸府。从近日走访情况来看,房地产企业及建筑施工单位对复工复产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复工复产的积极性不高,复工人员的底数不完全清楚;复工复产准备工作进度不快,缺乏复工复产的举措,同时也面临其他复工复产的困难。

在当前特殊情况下,确保房地产项目顺利开工,不仅仅需要县住建局的精准帮扶,更需要相关部门综合施策、齐心协力,才能如期复工达产。为此建议:

1、尽快落实复工人员到位。首先,各项目的主要负责人要尽快到位(大部分未到位)。其次,各项目的主要负责人要尽快落实一线从业人员到位。职能部门要积极督促,并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指导,对原技校地块的施工人员(大都来自安徽,因那边控制较严,人员不能出来),建议政府要加快与对方的对接。各参与“三服务”的机关干部要盯紧盯牢,细致、精准的帮助企业分地区、分工种尽快落实返工人员到岱。

 2、精准帮扶企业尽快复工复产。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与各企业的对接,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各相关准备工作,如复工人员住宿、食堂等方面,为企业开工创造条件。同时,要制定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的具体举措,明确主体责任,确保不带入一例疑似病例和项目如期进行。

3、认真学习贯彻《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支持企业发展的通知》。对符合条件的,要给予支持,如有必要,可结合岱山实际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对房地产行业的帮扶力度。

4、要充分考虑社会稳定因素。如紫宸项目,原计划在今年4月底交付,去年一度曾因房价的微调,引起了社会的些许波动,如果这次因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交付使用,可能会导致社会不稳定。因此,在保证房屋质量的前提下,务必加快楼盘验收。相关项目所涉及的部门要抓住各时间节点,根据单位职责一对一、点对点提前介入,精准帮扶验收,确保如期交房。

5、抢抓机遇招商引资。运用好疫情“双刃剑”“坏事变好事”的机遇,加大岱山投资兴业的宣传,招引房地产等企业落户,吸引大量人员来岱安居乐业。

浙ICP备09009791号-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岱山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www.dszx.gov.cn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 Tel:0580-4470665 E-mail:dszx4471896@163.com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