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天地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内容摘要(二)

作者:   发布时间:2019/7/15 9:29:12   点击数量:14664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24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11件。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重点提案7件。现将第13810526383号七件重点提案内容摘要通报如下:

五、  52号提案

案由:关于试点开展城区环卫作业市场化的建议

提案人:翁国龙

主办单位: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提案内容: 当前我县环卫现状及存在问题:1.环境卫生状况不容乐观市民文明意识有待提升。2.事企不分,效率不高。3.政府投入大,管理成本高。目前新城、定海区、普陀区也全部或部分实行了环卫作业市场化。建议:()开展服务外包试点工作。选择若干路段进行试点。重点围绕“如何针对环卫作业实际制定管理标准和制度、如何建设公正的管理考核队伍、如何逐步加大政府的投入并体现为实效”三个问题尽快推进外包试点工作。(二)实行严格的市场准入制。设置一定的市场准入条件,让信誉好、业绩优良、资金充足、设备良好、操作规范、技术先进、有一定规模的正规企业获取投标资格。()加快相应配套机制建设。1.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市容环卫工作外包之后,要加强对服务提供商的检查监督,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2.建立环卫工作服务外包考核评价体系。一是环卫部门要制定公共服务外包项目评估指标量化体系和效能监察、绩效评审制度,定期对外包业务的运行质量、成本、效率等各项指标进行分析比较、综合评估和跟踪检查。二是要充分重视和加强公众监督,把公众感受作为重要的考核指标之一,保障公共服务的数量和质量不会因外包而缩水。三是制定公共服务外包激励机制,根据考评结果,给予相应的分档付酬,对业务绩效好、群众满意度高的单位给予表彰。


   
六、63号提案

案由:关于加快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建议

提案人:教育活动组

主办单位:县文明办

提案内容:目前,我县城市文明程度不高,建设管理水平相对滞后,摊点乱摆、广告乱贴、垃圾乱扔、乱闯红灯、占道经营、车辆乱停等不文明现象普遍存在。建议:跳出岱山看岱山,向先进看齐,加快推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我县文明水平。重点从以下几点入手:一是以党建引领文明城市创建。将文明城市创建列入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范围。 二是科学规范基础建设。在目标上,要具备前瞻性的视野,各类规划和旧城改造实施,要充分考虑文明城市的需要,拉大框架、扩容提质,多规合一;在建设上,要具备“功不在我任期”的境界,按事物发展规律办事,不能一建就返工;在治理上,要具备依法治理的理念,既要适商更要适居,多从治理者自身角度查找问题。三是持续净化政务空间。持续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从群众角度思考实践行政行为,用人文关怀诠释行政目的。四是大力加强生态建设。突出“查、保、建”三个字,“查”就是对那些严重污染国土资源、森林资源、水资源、空气资源的企业要坚决关停并转,一查到底防止反复;“保”就是保持城市个性和文化底蕴,特别是具有传统的民风民俗和村落建筑,防止建了“大家都有的”,却拆了“别人没有的”;“建”就是把生态指标纳入每一项工作当中,作为一个根本指示来执行。五是积极营造创建氛围。首先抓宣传发动;其次抓工作落实,特别是在城市治理上,可以参考别的城市采取的“小区域大集中”式网格管理模式;再次抓责任追究。

 

七、第83号提案

案由:关于建立健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的建议

提案人:农业与人口资源环境组

主办单位:住建局  协办单位:综合行政执法局 农业农村局 公安局 市场监管局 各乡镇

提案内容:开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是前提,建是重点,管才是关键。必须加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长效管理,落实“三有制”,为此建议:1.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制定出台《岱山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和奖惩机制,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列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把具体奖惩措施纳入村规民约中。2.加强队伍体系建设。增加一线协管人员,同时城管、交警、市监、农业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河长制”、“ 街(路)长制”、 “两站两员” 等工作机制。调动一线党员积极性,充当“巡防员”,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3.加强经费资源保障。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加快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投融资格局。淘汰落后产业,深入挖掘本地资源禀赋,倒逼和引领产业转型升级,植入城镇发展新动能,避免整治后的小城镇成为一座“空城”。在推动产业化、市场化发展的同时缓解一线资金压力。4.加强宣传氛围引导。让群众主动参与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当中来,自觉参与到维护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中来。


浙ICP备09009791号-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岱山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www.dszx.gov.cn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 Tel:0580-4470665 E-mail:dszx4471896@163.com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