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天地

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摘要(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9/11 8:25:06   点击数量:15303

县政协一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33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18件。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重点提案7件, 这些重点提案交办后,各承办单位十分重视,认真办理,于7月26日前全部办复。现将第3、16、18、25号重点提案办理答复意见摘要通报如下:

 

第3号提案

案由关于进一步扶持本地特色种养殖业发展的建议

提案人:柴乾明

主办单位:县农林水利围垦局

答复内容:一、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加强宣传引导,把发展特色种养殖业作为我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内容,鼓励以工哺农、以工促农,引导非农资金投资农业生产。引导岱东镇打造省级果蔬农业特色强镇、岱西镇打造市级农业重点乡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实施现代农业发展项目时,在资金上向发展特色种养殖业倾斜。进一步优化政银保合作贷款、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财政贷款贴息政策和农业政策性保险,将分散、低效的个体种养殖经营模式向集约化、高效化转型。二、部门扶持,社会联动。进一步加强对渔农民的培训力度,依托农广校、浙江农林大学、浙江海洋学院等培训机构和大专院校,加大种养殖技术和营销模式的系统性培训,特别是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的应用。今年计划培训新型职业农民60个以上,新建农民田间学校1个,培养农民经营领军人才1名以上。进一步完善和落实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三、渔农民主动转产转型。积极实施《岱山县关于帆张网、蟹笼等作业渔船减船转产的若干规定》,落实补助资金,引导资金投入休闲渔农业产业,发展海岛旅游和休闲渔农业结合的新模式。加大渔农业科技示范户的培养,整合基层农技推广补助资金、欠发达地区(含海岛)农技推广工作补助资金、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品种区试、种子种苗工程等方面的项目资金打造科技示范基地,以点带面,引领更多传统渔农民主动转产转型。

 

16号提案

案由: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的建议

提案人翁志峰

主办单位:县农林水利围垦局 

协办单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答复内容:2017年共实施22个治理村渔农村生活治理提标改造工程,受益农户5861户。其中:东沙镇计划实施渔农村生活污水提标改造3个村,受益农户1240户。1、司基社区,今年计划实施长坑、淡水井区块550户渔农户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工程,待工程结束后社区内农户收益率将达到100%。2、泥峙社区今年计划实施余金、胜利等区块650户渔农户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工程,待工程结束后社区内农户收益率将达到96.9%。3、桥头社区,今年计划实施宫门区块130户渔农户生活污水提标改造工程,待工程结束后社区内农户收益率将达到67.2%。截止目前,3个提标改造村已经完成项目设计和工程概算,进入立项和工程招投标阶段,预计7月初,完成立项和招投标工作,并开工建设;11月底,完成工程建设。届时,东沙镇的渔农户收益率将达到85%以上,基本实现省、市确定的应接尽接治理任务。2018年,县委、县政府仍计划继续实施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提标改造工程,继续扩大渔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范围。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渔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长效运维机制,实现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和“一次建设、长久使用”的目标。

 

18号提案

案由:关于进一步加快岱山旧城改造的建议

提案人:龚建军

主办单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协办单位:高亭镇

答复内容:坚持城市规划对改造工作的指导,完成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修编工作,对原先控规中的部分地块划分、经济指标滞后等问题进行调整,将其作为具体改造项目的强制性依据,以保证改造项目符合建设现代化城市的要求,并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重点抓好位于重要地区、条件成熟的改造项目。根据解决城市旧住宅区实际问题的要求,科学制订老城区旧住宅区改造工作的分期推进方案并编制年度计划。已排定2017-2019年城中村改造计划,大岙片区、东海片区、山外片区和闸口片区已于今年启动改造工作。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项目开发、政府投入等多种渠道切实推进旧城改造进程,为居民创造一个更美好的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活环境,让更多市民享受城市发展的成果。

 

25号提案

案由:关于加快推进我县“互联网+旅游业”发展的建议

提案人:张永仕

主办单位:县风景旅游管理局

答复内容:2016年,对岱山旅游公众号改版升级,游客可以一机在手完成各项需求。2017年,继续完善微信、微博、旅游网等互联网平台的旅游咨询推送和宣传推广,与舟山盛好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合作举行网络十佳达人评选活动,与同程网合作,在苏州、上海、杭州、宁波等华东核心城市进行游客招募。借助同程网等知名网站的宣传广度,在热门公众号、蚂蜂窝、新浪旅游、百度旅游等进行宣传。加快互联网在旅游目的地的应用,实现游客便捷旅游。目前,在全县主要景区和游客服务中心,无线WIFI全覆盖,游客可随时将可拍可视内容进行现场直播、活动;深化与同程网等在线旅游平台的合作,开设岱山旅游旗舰店,游客除可以了解岱山旅游信息外,还可以进行产品在线了解,实现旅游产品在线预订、支付。同时,在各主要旅游景区的旅游服务中心和旅游集散中心向游客展示岱山旅游特色产品,让游客可品、可购;也正积极探索、尝试旅游电子商务营销,鼓励和欢迎有创业意向者进行创业。

 

浙ICP备09009791号-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岱山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www.dszx.gov.cn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 Tel:0580-4470665 E-mail:dszx4471896@163.com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