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提案天地

九届三次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内容摘要(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15:23:03   点击数量:9956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33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111件。经主席会议研究,确定重点提案7件,这些重点提案交办后,各承办单位十分重视,认真办理,于8月底全部办复。现将第13810526383号七件重点提案办理答复内容摘要通报如下:

一、第1号提案

案由:关于加快扶持推进舟山自贸区—衢山离岛片区的意见和建议

提案人:衢山镇活动组

主办单位:自贸事务服务中心

答复内容:一、强化政策扶持,促进产业发展。加强自贸委出台的《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大对外开发积极利用外资暂行办法》、《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关于加快发展总部经济暂行办法》、《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重点产业培育和扶持暂行办法》3项政策以及县里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深入研究和全面落实。将垃圾出岛运行等乡镇民生支出列入乡镇体制支出基数,将原财政管理体制规定的县级分享的税收收入下划给衢山镇,将衢山镇土地出让金净收益全额返还乡镇,用于衢山镇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对衢山镇小城市培育的发展力度加快制定服务业发展政策和金融政策。二、加强资金扶持,推进项目建设。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加大对衢山基础设施建设的扶持力度;规范小城市建设项目资金管理。三、加大基础投入,整体提升交通设施。提升公交基础设施。待衢山客运码头扩建工程完工,将会加快实施新的公交站场建设。提升海上运输能力。计划2020年春运前投入“蓬莱阳光”轮渡。计划开通衢山至新城至普陀山航线。着力推进海陆交通项目建设。加快开展526国道衢山段改建工程和万良客运码头前期工作、衢山岛上洞礁至六条溪公路工程、衢山岛客运码头改扩建工程建设。四、加强人才工作,为自贸试验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持续加大引才力度;注重人才素质提升;不断优化人才生态。

 

二、3提案

案由:关于深度打造上船跳徐福文化村的建议

提案人:潘海涌等5

主办单位:县府办

答复内容:高标准规划建设上船跳徐福文化村。今年已由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牵头,启动编制《北纬30°—岱山县海上花园城景观建设规划》,力求打造以徐福文化为内涵、延续海岛型村落独有特色的鲜活样板。在下步徐福文化村打造中,计划引入秦汉时代元素,包括房屋外观、绿植选种、业态元素等。其中,对北峰山区域远期计划打造为以徐福文化为支撑的休闲养生景区。该项规划近期可完成初稿。另外,今年投入资金200万元,用于村口景观、生态农庄周边环境等提升工程,以及标识标牌系统完善,积极引进文旅业态5个(咖啡吧、茶道培训等)。该任务已纳入今年县旅管委任务,由规划、文旅、岱东等单位联合推进,并将工作开展、任务完成及配合情况等纳入各单位年度考核。加紧推进徐福纪念馆设计、建设。已租用上船跳一民居,计划打造成徐福纪念馆,现已委托舟山规划设计院进行纪念馆室内装修设计,力求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形式深层次展示徐福文化,便于下步用于对外文化交流。纪念馆整体计划于今年10月完工,其中该馆室外设计目前完成招投标工作,本月已进场施工。能容下几百人的广场,由于该区域内没有合适的腹地,故难以实现。目前徐福文化活动中心已正式运营

 

三、8号提案

案由:关于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

提案人:沈瑞燕 毛华

主办单位:县府办

答复内容:成立了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县委副书记任常务副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的智慧岱山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今年6月,县委县政府召开了数字岱山工作推进会,研究确立工作完成情况晾晒评比及例会推进制度。组织召开岱山县首届“湾区明珠 数字岱山”论坛。做好智慧岱山顶层设计。年初,县政府启动了智慧岱山顶层规划编制工作。3月底,确定数梦工场作为我县“智慧岱山”规划方案的编制单位,目前规划方案已基本完成。与海康威视、新华三、数梦工场等公司进行合作商谈,8月底可基本确定合作建设方案。建设智慧治理中心。启动智慧治理中心建设,按照“互联网+”思维,将政府分散在各职能部门的服务资源以及社会公共资源进行整合。培育智慧岱山专业人才。加强智慧城市建设领域专业人才引进工作;加强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教育;加强人才孵化平台建设。与百度公司合作建立岱山云智学院,目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积极对接中科院上海研究院,在岱建立新材料产业与工程化研究院,合作事宜正在进一步深化中。做活智慧岱山产业基础。一是加快建设数字创新大厦已完成大楼装修设计方案评审,年底前进入大楼试运营。二是深化工业互联网应用及智能制造,建设工业企业大数据平台和企业公共服务平台,计划于8月份完成部署;加快企业智能化改造,今年确定将岱美等四家公司作为智能车间培育对象;坚持“企业上云”广度和深度上二手抓,今年要实现新增上云企业100家以上,规上工业企业深度上云10家以上。三是发展数字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打造“鱼通鲜”专业电商平台,预计今年可完成平台交易额2亿;推进智慧停车建设,实现无卡识别、空余车位查询、自动导航、反向寻车、在线缴费等功能,目前已完成全县智慧停车建设可行性报告;六大块“移动支付+”应用场景正稳步深化,全面对标杭州等发达地区,在电子政务、公共交通、医疗、教育、商业、旅游及便民服务等领域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浙ICP备09009791号-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岱山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www.dszx.gov.cn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 Tel:0580-4470665 E-mail:dszx4471896@163.com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