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胸怀民生 勇担使命

作者:   发布时间:2013/9/22 14:45:47   点击数量:14156

人物名片:余文定男 县八届政协委员舟山市和泰船舶修造有限公司董事长

  委员感言:无论是路面破损,小区物业管理,群众的“牢骚”,还是行业“困惑”,舟山群岛新区的发展大计,因为我有一个政协委员的身份,所以这些都是我每天时刻关注的事。

  在岱西镇前岸村,高双线、浪前线和东前线在这里交汇。这里是余文定每天上班的必经路段,也曾是一个交通事故多发的路段。在余文定的反映下,今年初,一个直径41米的环岛设施让这里的交通井然有序。

做民意传声机

  由于过往车辆较多,这个路段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附近居民颇有怨言。“有一次事故就发生在我上班的途中,当事人不幸遇难。”

  如何保障附近居民的通行安全,为他们排忧解难,成了余文定心中最大的困扰。

  通过不断走访调研,他发现,如果在该路段设置一个环岛设施,将冲突点转变为通行点,可以有效减少交通事故。于是,在县政协八届一次会议召开期间,他提出了在该路段设立环岛的建议。

  去年末,在县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下,该工程得以顺利施工,并于今年初投入使用。

  环岛建成后,该路口有标志线引导交通,南北方向由现在的单一车道增加为双进双出的四车道,大大增加了机动车的通行率,也确保了路口通车安全。

当城市放大镜

  几年前,华枫花园的业主在刚入住时碰到了一个难题。相比老城区,新的小区物业管理规范,物业以不允许破坏楼体外观为由拒绝业主装设太阳能设备。

  余文定为此还留意了我县其他一些住宅小区的情况,发现普遍存在此类情况。

  为什么在物业管理水平快速发展的情况下,住宅楼的功能规划却存在明显漏洞?

  余文定觉得住宅小区在建设规划中,如果可以统一设立供热系统,那么既能满足居民的功能需求,又不违背物业的管理要求。

  经过建议,如今这个问题已得到妥善解决,统一供热系统也成为我县住宅区的必备设施。“近年来,我们城区面貌日新月异,但还是有一些缺陷影响了城市的品味。”余文定说,“小区统一设立供热系统,看上去是一件小事,实际上是一件有关城市管理水平的大事。”

用铁肩担道义

  从他当选为政协委员开始,这样的提案就未曾间断过。

  作为一个政协委员,做事上,余文定事无巨细,积极履行建言献策的职能。做人上,他严格律己,起带头示范的作用。

  在船舶企业不景气的大环境下,余文定细心经营,和泰船舶实现了不错的生产效益。他说,企业有了能力,就应该承担起自己的那部分社会责任。

  余文定口中的责任,包括担当。他时刻将船舶质量放在企业发展的第一位。也是依托优质的船舶修造质量,在不景气的船舶市场,余文定的企业得到了业内的肯定。他的企业落户岱西近二十年,从没出现过拖欠工资的情况。

  二十年来,他跟岱西的群众积累了深厚的感情。每年节庆日前后,他都会准备一批慰问品送往这里的养老院。

浙ICP备09009791号-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岱山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www.dszx.gov.cn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 Tel:0580-4470665 E-mail:dszx4471896@163.com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