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乐为海岛传心声

作者:   发布时间:2013/8/6 14:55:22   点击数量:14141

  人物名片:唐健宏 男 省十一届政协委员 县八届政协委员岱山县农林局农机管理站站长

  委员感言:政协委员的身份肯定是一种荣誉,但更是一种信任,一种责任,需要一种担当。

  有疑惑,就多调查,不了解,就多学习,有问题,就多建议。多年来,这是唐健宏对于政协委员这个身份的理解,也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他说,我不是来拍手的,我不怕得罪人。

保护地方文化记忆

  语言是文化重要的承传方式,一个地方特有语言的形成,不知要经历过多少年的时间沉积和历史变迁。几年前,唐健宏却发现这种文化的传承方式遭遇了尴尬。“前几年,我每次碰到朋友的孩子,都会有意识地用方言跟他们交流,经常能碰到听不懂方言的孩子。”

  经过走访调查,唐健宏发现,全县约67%的幼儿听不懂方言,25%的幼儿能听懂一部分,只有8%的幼儿能基本听懂方言。相对普通话,孩子们对岱山方言已经感到陌生。“岱山方言是海洋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方言有助于保存本地文化的记忆。一个地方对方言的态度,充分反映他们对自己文化的态度。”为此,唐健宏提出了《关于开展方言教育的建议》。

  如今,连续两届岱山新居民方言大赛成功举办,地方方言类的电视节目得以开播,全县小学生中也陆续开展了方言类的民谣比赛。我县方言传承的氛围已经大大改善。

为海岛建设表达诉求

  成为省政协委员以后,为海岛建设表达诉求,成了挂在唐健宏心中的大事。

  作为一个海岛县,岱山岛屿分散,交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至今仍无国、省道公路,已成为制约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重要制约因素。这一情况引起了唐健宏的注意。

  经过调查研究,唐健宏发现,岱山是全省仅剩两个没有国省道的县之一。根据《浙江省国省道及重要县道建设项目管理若干规定(试行)》规定,我县县道公路建设只能按第二档路基路面每公里160万元,桥隧每延米1.4万元补助,而不能享受更高的财政补助,致使岱山公路建设的资金缺口十分巨大,严重制约了集疏运体系的发展。

  唐健宏认为,在岱山迎来临港产业、港口物流等海洋经济发展的当下。配套大港口、大路网势在必行。为此,他提出了《关于要求将岱山县县道建设资金参照国省道补助标准的建议》。

  他提议,加快把岱山公路列入国省道计划,以使岱山能尽早享受国省道补助政策,实现全省所有县通国省道的目标。

  年初参加省两会时,他一次就带去了5条建议。唐健宏也承认,不少提案的通过实施可能需要一个过程。“但只要这些提案还没通过,我仍是政协委员,我就还会继续提。”

浙ICP备09009791号-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岱山县委员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 www.dszx.gov.cn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高亭镇鱼山大道681号 Tel:0580-4470665 E-mail:dszx4471896@163.com
网站管理登录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55号